Keiko磕周江专用小号

喜欢的二次元人物有很多,沉迷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偶尔写点东西丰富一下自己呆板的人生

【周江】我家浴室的二三事 07-09

* 又名《我在马路边捡到一条男朋友》

* 小段子形式,OOC,完全放飞自我

前文链接

01-03    04-06

——————————————————————————————

【07】

周泽楷突然在沉思捡江波涛回来是不是正确的决定,毕竟满满三菜一汤他一个人就消灭了大部分。周泽楷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江波涛的腰部,没有丝毫赘肉,鲛人都那么能吃吗,他说怎么保持身材的?

吃完饭江波涛非常主动洗碗,周泽楷回到房间打开衣橱陷入新一轮沉思,他的衣服江波涛穿会不会太大了?可是如果不穿温度又不够,喻文州说了温度很重要。翻了半天终于找出一件带绒的打底衫,兴奋地踩着拖鞋啪嗒啪嗒走进客厅“江,这个”

“嗯?小周这个是要给我穿吗?可是鲛人不穿衣服的”

周泽楷固执地递过去甚至准备自己帮江波涛穿“要的,会冷”

江波涛犟不过他只能接过穿上,不得不说周泽楷的衣品真不错,只是简单的打底衫,款式简单大方却很衬人,江波涛穿上非常合适。周泽楷满意地点点头“好看”

江波涛无奈,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当然他妈妈没觉得他冷,可是周泽楷觉得,但是不得不说这种感觉挺新鲜的,江波涛自己也很满意。

时间久了他钻回木桶里,尾巴的末端搁在木桶边缘一甩一甩“小周为什么非要我穿衣服啊”

“同学说要注意温度”

江波涛想了一想,他也不是死要风度的type啊,几年没来人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太冷不适合生存”

江波涛一阵无语,原来是他想差了“你那同学以前是不是养鱼啊?”

周泽楷点点头

“小周,鲛人不是鱼”

 

【08】

但是穿着衣服还有其他的问题,那就是皮肤沾不到水,长时间没有水对身体会造成伤害这点周泽楷很清楚。如果穿着衣服浸在水里反而更容易着凉,家里没有浴缸可以防水控制水温,那就只有一个办法——开空调。

上海是个很神奇的城市,冬天空气干燥的要命可吹在身上的风又很湿冷,钻心的冷,又没有地热因此只能开空调。周泽楷出去上课或者兼职的适合就会把空调打开然后备了许多水放到江波涛能轻易够得到的地方,这样就算不穿衣服也不会觉得冷也不会因为缺水而变干。

一个月后周泽楷拿着电费账单发呆,这个金额比夏天的电费都高,看来养鲛人不是普通老板姓可以负担的起的。

按理说江波涛现在恢复得很好,基本上已经摆脱刚来时的憔悴,日游黄浦江四个来回都不是问题。面对沉痛的账单周泽楷的反应是“看来要多接几分拍摄工作了”而不是“不如把江波涛送回去吧”

周泽楷虽然兼职做模特但他对工作内容一直很挑剔,本来他就不是因为缺钱才去只是单纯的好玩,现在忽然有一种要养家的感觉,觉得自己不能再任性了。可他明明才大三还没毕业啊,他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帅气,也承受着不该承担的责任。

周泽楷没提,江波涛也不想走了,虽然当时说只住一晚的人也是他。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身为鲛人的江波涛,在看尽诸多帅哥美女之后依然对周泽楷这张脸非常沉迷,简单概括一下——颜控。

【09】

“小周,我觉得我需要一份工作”江波涛拍拍桌子很严肃地说。虽然周泽楷没提但江波涛也不是第一次来人间,水电煤买菜日用品那样不要钱,何况空调整天开着还是因为自己,所以这个冬天的电费一定涨了不少。

可是江波涛拖着一条鱼尾巴又怎么出去工作呢,首先他要会走路。周泽楷摇摇头拒绝了这个提议,一是觉得现在世道变了,江波涛那么单纯的人……鲛人,出去肯定会被骗,二是觉得,江波涛那么好看被别人惦记了怎么办,他又没腿不能跑路,太不安全。总结一下,周泽楷认为外面世界太危险不适合江波涛。

这边还在思考怎么拒绝这个提议,另一边江波涛把pad往前一推“我看过了,这家店找工作日白天的客服,要求在线时间是上午九点半到下午四点,工作内容就是回复客户的一些问题,工资通过X付宝支付。晚点结算工资的时候小周把你X付宝给我,我没账号”

“……”捡来的鲛人太聪明怎么办,在线等,非常急。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周泽楷总不能说不,我不许你工作,太蛮不讲理,而且他也想不出理由拒绝,毕竟这份工作不用出门。

“好吧,别太累”

江波涛不明白打打字有什么累的,也不知道周泽楷语气里的这份勉强是怎么回事。说起来上一次用电脑打字还是四年前了,五笔怎么用来着回头要温习一下了。

 

评论(6)
热度(92)
© Keiko磕周江专用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